活動訊息

正確使用微波爐 食物吃得好安心!

點閱:1422
正確使用微波爐 食物吃得好安心!


隨著生活步調加快,人們除了要求食物的美味外,對於烹煮及加熱過程還希望能達到方便快速,因此微波爐幾乎成為現代家家戶戶不可或缺的家電產品。但為維護使用安全,標準檢驗局提醒民眾使用微波爐前一定要詳閱說明書,並且也應注意下列事項:




一、 選購時,請務必認明商品是否貼附「商品檢驗標識」(圖例:如相關照片),並留意是否有詳細的中文標示、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二、 爐內不可使用金屬器皿;亦不可將乾布、塑膠袋、鋁箔紙或紙類製品等放入加熱,避免引發起火風險。
三、 忌將帶殼蛋、全熟蛋放入微波爐加熱;密封食品須拆封後微波。
四、 微波爐禁止空轉。
五、 使用中人員切勿離開,以免食物加熱過久燒焦或爆裂導致危險。
六、 定期清潔保養微波爐,避免爐內堆積之污垢、油漬影響微波功能,甚至引發冒煙起火導致機器損壞。
七、 應使用專用插座,勿與其他電器共用同一插座組或使用延長線。
八、 使用時應注意減少電線的纏繞或拉扯,並遠離受熱面;若電線或插頭受損或機器無法正常運作,應立即停止使用,並聯絡原廠客服。

  • 編修日期:2023/04/25
  • 上稿單位:秘書室
更新日期: 2024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