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基隆分局首頁LOGO

:::
:::

正確選用電咖啡機 美味與安全兼顧!

  • 發布日期:2021/12/29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點閱次數:1547
正確選用電咖啡機 美味與安全兼顧!


隨著國內民眾飲用咖啡人口越來越普遍,隨處可見的咖啡專賣店或便利超商,都可提供民眾飲用咖啡的需求。部分民眾因個人對咖啡喜好或時間因素,選購一台電咖啡機放在家中,隨時可單獨品嚐或呼朋引伴聊是非,共度美好下午時光。但品嚐飄香美味之餘,為維護居家安全,標準檢驗局提醒民眾使用電咖啡機應該注意下列事項:





一、   選購時應注意廠牌型號、電氣規格(如:電壓、消耗功率或電流)、廠商名稱及地址應標示清楚,尤其要注意是否貼有「商品檢驗標識」(圖例如相關照片)。

二、   檢視是否有中文使用說明書,並請確實依照說明書內容使用,尤其應注意說明書所列之警告與注意事項。

三、   電咖啡機所消耗電功率較大,應使用專用插座,避免與其他電器共用電源插座;未使用時應隨手關閉電源,並拔除電源插座,以確保使用安全。

四、   電咖啡機使用時應置於平坦穩固的檯面上,以免因傾倒及高溫而發生危險,並切勿緊貼牆壁。

五、   使用時應隨時注意水量是否足夠,避免空燒。加水時應小心注入且勿超過滿水位線,以避免水滲入機體內部造成觸電或短路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