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提醒民眾「食品烘乾機」選購及使用注意事項

  • 發布日期:2021/05/21
  • 發布單位:基隆分局市場監督科
  • 資料點閱次數:1830

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提醒民眾食品烘乾機選購及使用注意事項

食品烘乾機又稱乾果機,係以低溫烘乾方式來保存食物的營養成分,由於使用簡單,便可輕鬆做出健康美味的果乾或肉乾供全家人長途旅行或露營時食用,故成為健康美食愛好者的基本配備;但如果構造上有瑕疵,或民眾使用上稍有不慎影響使用者的安全鑑此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特別提醒民眾選購及使用食品烘乾機之注意事項

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表示,消費者於選購及使用食品烘乾機商品時,請注意下列事項:

一、          選購時檢視廠商名稱、地址、電氣規格(如:電壓、消耗功率或電流等)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並檢查是否附有使用說明書。

二、          檢視是否附有中文使用說明書、包裝上之產品使用說明或所附產品使用方法、注意事項等標示,使用前詳細閱讀該說明,並確實依照說明內容使用及注意警語與使用注意事項等。

三、          使用前請確實將電源線插頭與插座緊密貼合,不可有鬆動或插入不完全。將插頭拔離電源插座時,應以手握插頭拔除,避免以拉扯電線之方式拔除,致造成內部銅線斷裂。

四、          使用時不可覆蓋任何物品在機體上面或堵住出風口及進風口,以免影響運轉、散熱功能;另使用中表面溫度可能很高,不可觸摸,以免燙傷。

五、          應將產品置於平坦的桌面或平檯上,以免因摔落而造成受傷之危險並使產品故障。

六、          清潔時不可將食品烘乾機主機本體部分,浸入水中清洗,以免造成絕緣不良、漏電或燙傷的危險。

七、          隨時注意食品烘乾機使用狀況,不可讓電源線在使用過程中纏繞打結,若有運轉不順暢或故障現象發生,應立即停止使用並聯絡廠商指定之維修站辦理檢修,切勿自行更換零件或拆解修理,並應注意定期保養,以確保使用安全。

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呼籲,廠商應落實商品之安全性與標示正確性,以維護消費者權益,並提醒民眾對所購買之商品多一些瞭解,在使用時就有多一分安全保障消費者可至標準檢驗局網站「商品安全資訊網(http://safety.bsmi.gov.tw)」項下查閱或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7123洽詢。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發言人:邱副分局長美珠

辦公室電話(02)24228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