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基隆分局首頁LOGO

:::
:::

未來努力方向

  • 發布日期:2020/03/18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點閱次數:1866

隨著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檔案管理更是導航落實知識管理理念的舵手。未來除應致力於檔案完整保存機制的規劃外,更應循序漸進朝以下幾個方向,全力推動檔案管理工作:

一、 提升檔案保存技術:紙質檔案易受外在環境影響而劣化,為使檔案文物延年益壽,明訂修復政策及加強檔案保存維護技術是保留檔案原貌之必要工作。

二、 結合檔案與資訊:紙質檔案不利保存且重複利用率不高,透過電子儲存及線上閱覽提供檔案知識共享平台,方能延續檔案生命並擴大檔案價值。

三、 建立顧客服務機制:設立檔案服務諮詢窗口,辦理顧客滿意度調查,善用網路資訊技術提供第一手服務。

四、 辦理檔案行銷:網際網路已深入民眾生活,由網站查詢得知所需各類訊息成為生活習慣的一部份,透過網路行銷讓檔案應用融入日常生活是未來必須實踐的範疇。

五、創造價值,活化生命:檔案知識靜態呈現,如同在櫥窗陳列貨物等待顧客上門無法主動吸引更多顧客前來,因此檔案內容必須透過加值化管理掌握社會脈動,使檔案知識生活化、普及化,才能吸引更多的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