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提醒民眾「攜帶式卡式爐」選購及使用注意事項

  • 發布日期:2022/11/22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點閱次數:1466
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提醒民眾「攜帶式卡式爐」選購及使用注意事項.jpg

「攜帶式卡式爐」由於具有輕巧、移動方便、以及瓦斯罐易於裝卸等優點,是戶外露營常備的炊具產品之一。有鑑於此,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特別提醒民眾選購及使用攜帶式卡式爐之安全事項。

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表示,攜帶式卡式爐已列屬應施強制性檢驗商品,消費者於選購及使用攜帶式卡式爐商品時,請注意下列事項:
一、選購或使用前:
(一)應購買貼附有「商品檢驗標識」(圖例如相關照片)之攜帶式卡式爐商品。
(二)選購時檢視廠商名稱、地址、規格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
(三)檢視是否附有中文使用說明書,商品本體上的操作標示、警語與使用注意事項等標示是否確實。
(四)使用前應詳細閱讀使用說明書內容。
二、使用過程:
(一)請依照使用步驟說明操作(如:裝置瓦斯罐、點火、熄火等),尤其是點火前,必須先確認瓦斯有無洩漏再點火,以避免發生危險。
(二)有關使用上應注意與禁止事項,及日常的檢查及清潔保養等,必須確實遵照說明書內容之指示辦理。
(三)為避免瓦斯罐過熱發生氣爆,使用卡式爐時,不可雙爐或多爐併用,以及不要使用過大鍋具烹煮食物。
(四)在使用攜帶式卡式爐時,切勿將預備瓦斯罐靠近爐具,週遭也不可有易燃物。
(五)勿在密閉空間使用攜帶式卡式爐,以避免造成缺氧或一氧化碳中毒之意外。
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呼籲,廠商應落實商品之安全性與標示正確性,以維護消費者權益,並提醒民眾對所購買之商品多一些瞭解,在使用時就有多一分安全保障。消費者可至標準檢驗局網站「商品安全資訊網(http://safety.bsmi.gov.tw)」項下查閱或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7123洽詢。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發言人:邱副分局長美珠
辦公室電話:(02)24228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