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基隆分局首頁LOGO

:::
:::

如何安心選購學步車

  • 發布日期:2022/09/26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點閱次數:929
如何安心選購學步車

小寶寶在學習走路階段,常常需要各種輔助工具,支持著小寶寶練習走路,在過程中難免會有跌倒碰撞發生,小寶寶在經歷數次失敗重新爬起,慢慢能夠靠自身的力量行走,如果過程中能有一台可靠安全的學步車,相信能為家長們減輕不少擔憂。


一、學步車的種類大致上可分環狀學步車(俗稱:螃蟹車),可將嬰幼兒放置其中,自由朝各方向移動以輔助嬰幼兒學習走路之裝置,車體應符合檢驗標準CNS 13025,其內附之玩具配件應符合檢驗標準CNS 4797。而另一種為手推玩具車,設計具有玩具且可供嬰幼兒站立於車體後方,於行走時以手推動使推車向前行,應符合檢驗標準CNS 4797。

二、上述兩種產品皆屬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列管之應施檢驗商品,選購時請注意是否有詳細的中文標示及使用方法與注意事項,並認明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 (圖例如相關照片)之商品再行購買。